编辑杂志社69室🍉

曲终人不散,镇魂与你誓相见!

失忆症候群

当一切的色彩都变得扑朔迷离,行走于不断迷失的记忆中,他究竟是否会寻得出路……

下面由 @阿斯达巴拉西 为大家带来《失忆症候群》

我醒来的时候躺在一个房间里,很暗,窗帘都拉得严严实实的,帘布质量好,只透出丝丝阳光。

我起来的时候头疼了一下,还有点眩晕,坐着缓了一会儿,才将眩晕感压了下去。

房间很暗,勉强看见东西,窗帘离床不远,几步就能到。窗帘一打开,阳光像针一样刺了进来,照得眼睛疼,我闭上了眼睛,再睁开,渐渐适应了这样的光照。

我这才回头打量起这间房间,一张床,两个床头柜,一个衣橱,一张桌子,风格简约。桌子上有台电脑,电脑上贴了张便签。

便签上写:你叫白宇,你失忆了。

我转转脑子,想搜索一下关于白宇的记忆,大脑缺氧了,空白了,还有点疼。

这么说的话,我应该是失忆了,那这便签应该是给我的,白宇是我的名字。

这可稀奇了,我多大了?怎么还失忆上了?

我看看自己的手,白嫩着呢,掌心没茧,皮肤年轻。我又抓了抓头发,揪了几根出来,黑色的,很亮,没有白色。

那我应该还年轻,我年纪轻轻的怎么就失忆了。

那便签已经有些日子了,边缘处磨出了点细绒。

留这个便签的人是谁?他怎么知道我失忆了?还有他这手字也太潦草了吧,潦草得…透着股绝望?我居然还真就能认出来?

电脑旁边一个手机,对着脸能解锁,这手机是我的。里面的app很少,只有一些初始的,相册没有照片、播放器没有视频,音乐里面倒是有一整页的播放列表。

一看歌名我乐了,咋还都是些情歌啊?还大多悲戚戚的?我之前是这么个性情中人?

暂时将这些东西抛在脑后,我打量起所在的处所来。这是一栋小两层别墅,开门见山,关门靠河,周围没有其他建筑,往外走直接是偌大的林子。刚醒来,我脑子还有点迟钝,怕把自己给弄丢了,只往林子里走了十来米远就回了别墅。

别墅里面设备齐全,食物嘛……冰箱里放满了两格泡面……应该够我吃上几个月。

总的来说:首先,我应该是个有钱人,别看这别墅小,却样样精致,这么建在深山老林里头,普通人怕是做不到。

其次,我与世隔绝了,只有一张纸条告诉了我的名字,屋里没其他人也就算了,连个动物也没有。

这是要效仿长发公主?关在塔楼里面?没门出去?等王子来救?

我对着镜子照了半天,觉得自己跟公主这玩意儿靠不上边。

我在二楼东南角的阁楼里找到一面刻了“正”字的墙壁,从左往右,从上往下,依次刻了十七个“正”字,外加一个“一”字,86笔画,我觉得这应该代表天数,旁边有个锉刀,我拿起来在“一”字下面加了一竖。笔型和前面的一样,我看了看,回头拿了醒来时看到的便签回来对比了一番,得出结论:这些字都出自我的手。

其他的线索还没找到,出不了林子,我就暂时在这别墅里住下了。

晚上睡觉前,我把一天的收获整理了一遍:

第一,我叫白宇,我失忆了。

第二,我一个人住在深山老林里面,快三个月了,手机电脑里面东西清空,没有更多和自己有关的线索。

我在床上翻过来滚过去地睡不着,思来想去,又给加上一点:

第三,我是个有钱人!

这下睡踏实了。

第二天醒来,前一天的记忆还在,再往前想,就什么都不知道了,大脑还是一片空白。

果然是真失忆了。

接连几天,我一边在别墅里搜索着,一边向林子外围走,走了百来米,做了标记,没能走得出去。

别墅后面有个阳台,下面是条小河,阳台上有鱼竿还有小马扎,钓鱼正好。

我琢磨着,我莫不是跑林子来养老来了吧?

不过这鱼竿挺好使,就是河里的鱼太精,半天才钓上来一条,到了晚上,我又给倒回河里去了。

后来,我在阁楼里找到一本日记,首页署名是白宇,这本子是我自己的,里面的内容嘛……怎么说呢?怎么都跟日记搭不上边儿,小学涂鸦还差不多。

好几页写满了“朱一龙”,字迹不算好看,越写越潦草,我能感受出写这些字的人情绪暴躁。

朱一龙?这应该是个人名。我这么写这名字干什么?我和他有仇?这难道是什么稀奇的诅咒方式?

在“正”字写满21个,我把长发公主的日子过的勉强还算有乐子的时候,我的王子…啊不是!是有个人来找我了。

那时候我正把鱼竿架着钓鱼,坐马扎上端着碗吃泡面,门突然“砰砰砰”地响了起来,在我住的这么长时间里,这是第一次有人敲门。

说实话,在这深山老林里面,能见到除了自已以外的人,我还挺开心的,虽然这人敲门方式不太礼貌。

不过开了门之后我就不开心了,我还没看清楚来人的样貌,那人照面一打,扬起手就要呼我脸,

感情这找上门的是仇家啊?

不过那巴掌没落得下来,那人身子一软,突然倒了,脸着的地,家里地面是木地板的,那人倒下来的时候“咚”的一声,发出好大的声响,我都替他脸疼。

那人穿了白色T恤,绿色外套,背了一个鼓鼓的背包,身上沾满了泥。

我点点他的肩膀:“兄弟?不用这么客气吧?行这么大礼?”

那人趴着不动,这不是把自己给摔晕了吧?

我继续点他:“兄弟,你钱包掉了。”

那人仍然没有说话,甚至打起了呼噜……

看来是睡着了……

这可咋整呢?

虽说这可能是仇人吧,让他睡在门外不太好,况且他卡了一半身子进来,这门也关不上。

眼见天快要黑了,深山老林的,不关门没有安全感。

于是我大方了一回,把他拖进了屋,放在地板上。在我来回走了几遍,察觉这样放人的方式相当挡道。于是我又大方了一回,把他拖到了我床上。这下不挡道了,就是他身上的泥土太多,等他睡完后,这床单得换。

我搬了个凳子坐在床边,开始仔细打量这人的脸,

这脸吧……怎么说呢?

想用漂亮形容,可他是个男的。想要帅气形容,又描述不出他的美貌。我在不太灵光的脑子里找了半天,最后勉勉强强找出“好看”这么个词,可是又觉得不太够,于是又在前面加了个“顶”字,顶好看!

这么好看的人,我是怎么招惹上的?

那人睡得不安稳,一会儿打鼾一会儿说梦话,说的什么听不清楚,说着说着,他突然大喊一声:“小白!”眼睛一睁,从床上弹坐了起来。

这是…醒了?这兄弟醒来的样子还真特别哈。

他眼睛睁得大大的,下面有很重的眼圈,直愣愣地盯着我看,把我看得后背发毛。

我们大眼瞪小眼,

空气有点安静,还有略带尴尬的微妙气氛。

我“哈哈”干笑了两声,试探地问了一句:“兄弟,你睡好啦?”

那人突然动了,猛地扑我身上,吓了我一跳。

我以为他是要把门口没打完的那一巴掌续上,可是他没续,他不打巴掌了,他换成勒的了,两只手臂紧紧地勒住我,脖子还勾在我肩上,把我勒得死死的,我一口气差点没缓上来。

我憋住气,象征性地回搂一下,然后拍拍他:“哥们儿,不用这么热情吧?”

他一听,不勒我了,双手卡着肩膀提我到他面前,乌溜溜的眼睛锁定猎物般地直视我,然后咬牙切齿地说:“白宇,我真想拍死你!”

你没拍死我,你快勒死我了!

这人果然是我仇家,这么深山老林的,他还能不辞辛苦地找上门来,就为了拍死我,结果还没拍上。这是结了多大的仇啊?

我“阿哈哈哈”干笑着,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,想来想去找不到话头,最后灵光一闪,小心翼翼地问他:“敢问兄台贵姓啊?”

那人猛吸一口气,手上一用力,卡我卡的更紧,胳膊剧痛,我的妈呀,这怕是要留下淤青。

他气吸完了,用更咬牙切齿地方式说道:“朱!一!龙!白宇!你这是要假装不认识我吗?”

啊~美人就是美人,连狰狞的表情都做得这么好看。

等等,朱一龙?他说他叫朱一龙?巧了吗不是?我那日记本上也写的朱一龙。果然啊!仇家啊!

我稍微扭了扭,朱一龙察觉到他提我的方式不太对,于是把手松开了,这一松不要紧,被他掐了的地方反弹性地更疼了,不用看,这下铁定淤青了。

我揉了揉胳膊,弹出一根手指,指指自己,再指指他:“咱俩…仇家?”

朱一龙一下子眼眶红了,里面隐隐有水光。扁了半天的嘴巴,神色换变了好几次,最终用恳求的眼神看我,看得我心里直打突,仿佛我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一样。

我没干什么吧?

朱一龙语气柔得不能再柔:“小白,别闹了好不好?我如果哪里做错了你就告诉我,你这么一声不响地走,怎么都联络不上。我放下了一切,足足找了你三个多月,现在终于找到了,你还假装不认识我?”

他说到激动处,双手拽着我的手,又抓又捏,眼睛还是看着我,调整气息后,用更柔的声音说:“小白,别闹了!”

这谁顶得住?

我用余光瞟着被他捏住的手,试探性地问:“咱俩…不是仇家?”

这下完咯,朱一龙脸一僵,眼睛彻底红咯,一眨眼,泪珠子和不要钱一样一个劲儿地往下流,

我的心直接漏掉一拍。

朱一龙嗓子梗得气音都出来了:“我是你哥哥!小白,我求你,不管我做错了什么?你怎么生气,打我也好骂我也好,但你能不能别这样不认我!”

我一激动,猛拍大腿,差点跳起来:“你是我哥哥啊!你早说啊!我还以为仇人找上门儿来了!”

想想觉得不对劲:“咱俩不是一个爸?”

这下好了,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朱一龙的表情了,他脸越来越白,眼睛越来越红,不过,脸还是好看的。

我想他应该是气急了,居然一下子把我扯进怀里。我只觉得肩膀剧痛,这人!这人居然咬我???

“卧槽,你属狗的吧!”太特么疼了!就算是美人也得骂!“别以为你长的好看,咬人就不要钱!”

他松了口,但是没撒手,依然紧紧抱着我,但是把头埋在我肩上,我只感觉肩膀有摊热流铺下来,然后他埋得地方湿了。

我哥哥这是什么意思?他咬我他还哭上了?该哭的人是我好不好?我还没哭呢!

朱一龙不说话了,抱着我一个劲儿地流眼泪,他越哭我这心里越不是滋味,他这么个哭法,这是激动的呢?还是难过的呢?

我缓缓抱住他,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,朱一龙搂我搂得更紧了,眼泪也没停。

我问他:“哥哥,你知道我失忆了吗?”

朱一龙身子一僵,也不用我拍了,他自己把气顺过来了。

他抬起头掰我的身子问:“你说的是真的?”眼睛通红通红的,看的人心慌。

我点头。

他问:“4月8号是什么日子?”

我想了想,问:“愚人节…纪念日?”

他呼吸一滞,眨巴了几下眼睛。踌躇片刻后又问我:“4月16号什么日子?”

我试探地回:“4月8号的…亲戚?”

朱一龙不说话了,一个劲地盯着我瞅,嘴角忽高忽低,不知道是要哭还是要笑。

他喃喃道:“原来是这样,你怕你忘了我,就自己躲起来了,你怎么这么傻?”

我一捣手,明白了:“原来是这样啊?”

我自个儿把自个儿关起来了,为了防止自己乱跑,还找了个深山老林来关自己

别说,我挑的地方还真不错!

朱一龙对着我又哭又笑,又搂又抱,情绪高涨半天都缓不下来

已经是晚上了,我就先让朱一龙住了下来。朱一龙再三确定我是真的失忆了之后说第二天要带我出去看医生。

那感情好啊!闷这破地方这么久了,我都快闷出蛋来了。

就是有件事不太好

就是吧……有哥哥会抱着弟弟睡觉的吗?

祝愿每一个屏幕面前的你开心快乐❤️❤️❤️

评论(14)

热度(12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